公證、認證-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黃昭宗事務所 公證、認證 效力及收費與法院相同,手續簡便,隨到隨辦!平日、假日皆可辦理,歡迎預約。
民間公證人黃昭宗事務所 本所簡介 公證人介紹 最新公告 服務項目 服務費用說明 常見問題 文件下載 網路掛號 電子地圖
問題內容:
hot [租賃] 房屋租賃契約公證費用如何計算? 發佈時間:2010-04-25 16:08:11
公證費係取租金總額與房屋課稅現值之高者,加上保證金,為標的價額,參照費用標準收費。約定強制執行者,費用依法再加二分之一。

例: 租金總額vs房屋課稅現值 + 保證金 = 標的價額
↑(取較高者)

實例:王泳慶出租房子給李丙輝,租金每個月2萬元,簽約兩年,保證金4萬元,房屋課稅現值是463,500元(房屋稅單第2聯記載),那麼租金總額就是48萬元(兩年加起來),與房屋課稅現值463,500元相比,比較高的當然是租金總額48萬元,依照規定,就是要用48萬元再加保證金40,000元,加起來是52萬元,這就是標的價額,對照費用標準,公證基本費是3,000元,因為約定強制執行者,費用要再加二分之一,也就是再加3,000元的一半1,500元,兩者相加即4,500元,所以本件房屋租賃公證,公證費係4,500元。

公證法規定要繳費的是「請求人」,因公證法並無區分不同公證類型,係由何方負擔繳費之義務,而租賃案件的房東及房客,兩者都是請求人,故哪一方繳交公證費,是由雙方自行達成協議。
hot [結婚] 赴大陸結婚,應辦理單身宣誓書及無血緣關係聲明書 發佈時間:2010-04-25 19:24:35
單身宣誓書應備文件
1、本人之國民身分證、印章。
2、個人戶籍謄本五份。
3、曾經結過婚,但配偶已死亡者,須備死亡證明書謄本五份(請向原登記配偶死亡之戶政事務所申請)。
4、曾經結過婚,但已離婚者,須備離婚協議書謄本五份或離婚判決書及判決確定證明書謄本各五份(請向原登記離婚之戶政事務所申請)。
無血緣關係聲明書應備文件
1、大陸結婚對象之基本資料(姓名、出生日期、大陸地區身份證號碼)。
2、大陸地區另行要求之其他證明文件(請自行向大陸地區確認)。
費用:單身宣誓書新台幣伍佰元;無血緣關係聲明書新台幣伍佰元,共計新台幣壹仟元。
 
(C) 2019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更新日期: 2015-08-28